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新書發佈 - 《擊退情緒病 - 由心身症狀出發》

2013 年 7 月

本會的新書出版了 !



《擊退情緒病 - 由心身症狀出發》


一本助你治療和預防情緒病的指南書



 

 
經常頭痛心悸肚痛等,不一定是身體有事,反而是情緒病作怪 ?
情緒病是常見的都市病,以上的心身症狀常是情緒病最早的警報兩位精神科專科醫生透過七個情緒病康復者的真實故事教你及早察覺和擊退情緒病,更提供實用的減壓方法,助你預防情緒病 !


香港心身健康學會將會出版首本書籍《擊退情緒病 - 由心身症狀出發》於今年書展正式發行隨後在各大書店有售本書嶄新的以心身症角度去講解情緒病,以生活化的故事形式呈現出如何從心身症狀診斷情緒病,再到治療至康復的過程,簡單易明。這是一本對情緒病患者或其家人很有參考價值的書,幫助患者明白心身症狀是情緒病中很常見的病徵,及早求醫,走出情緒病的深谷。對於沒有患病但天天都承受龐大壓力的都巿人,此書也能作為處理壓力的指南針,預防情緒病。本書作者扣除出版成本後,所有收益將撥捐聖雅各福群會和香港動物領養中心作慈善用途。

 
書中的重點包括:

肥胖也與情緒病有關係?
心悸、胸口痛不一定是心臟病,真正的元兇原來是驚恐症!
肚痛、肚疴也可以是壓力引致?
動物也可治療情緒病?
宅男原來是患了社交焦慮症?!

 
 
明白何為心身症狀,便能及早擊退情緒病

不少情緒病個案患者都有心身症狀,然而大部分心身症病人最初都不會到精神科求醫的。他們往往會看過家庭醫生及不同的專科醫生,或到過急症室甚至入院檢查,在排除了所有生理病後,最後才會到精神科求醫的。這過程中有些花了數個月的時間,有些則了近十年,當中他們所接受的身體檢查和處方的藥物,其實有大部分也是不需要的,甚至乎可能危害健康。當他們接受了精神科的治療,數星期後便有明顯改善,多年治不好的徵狀卻可在數月內痊癒。當他們痊癒後回看從前,都嘆息若當初知道所患的是心身症,便不會耽誤醫治,受了許多不必要的痛苦。本書將當中典型個案以故事形式寫下,希望藉此提高公眾對心身症的關注和認識,才能有效擊退情緒病

 
 
新書分享會 - 書展的至高圖書攤位見

本書的兩位作者 鄭志樂醫生和潘雲凌醫生將會在今年書展和大家見面,兩位精神科專科醫生會一同分享寫書的經歷和趣聞,亦會解答有關情緒病和心身症狀的各項疑問。歡迎各位朋友來臨,多多指教!

 
時間 : 2013719(星期五) 下午 2 : 30

 
地點 : 香港會議展覽中書展1BE-36至高圖書攤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